close

在大學時,有位好朋友跟我說過

"不要了解水瓶座的腦袋在想什麼"

越想了解,只會把自己用的更累而已...

 

最近

一位一起努力的新partner也說了類似的話

"你想事情的點都還蠻奇妙的"

 

有時真不知是包還是匾...

雖然我有時會為自己這樣獨特的思維

與眾不同的想法

感到有些驕傲和得意

 

因為第一次學習Law這樣的社會學科

雖然它是我小時候的夢想

但是我卻從來沒有自主的去研究過它

不過現在可以碰上它的一邊

真的還蠻開心的

尤其是遇到...

己會有魅力的  

 

刑法第一堂課開始就說了TRS

雖然知道T(構成要件)R(違法性)S(罪責)的意思

但是難道都不會好奇他的出處嗎

還是只有我這樣的怪僻?! 

起初我以為是英文,但是怎麼查就是查不出個所以然

連一個像近的詞都沒有

最後才恍然大悟...因為我們law的來源  德國

所以理所當然,這些字是...德語的縮寫

T Tatbestand

 Rechtfertigungsgründe

 Schuldprinzip

心中豁然開朗~烏雲散去 

 

就連老師上課提到的例子...

好折任 (?)

最後網路上查詢才知道...因該是 好折"凳"

「好折凳!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周星馳的"食神"電影出現

之所以確定是它事因為那句... 「七大武器之首」 

而且聽說 Tr. 很喜歡周星馳 =ˇ=

重點是後面補充的

而由於第一張折凳的功績,食神的那段得改一改:
「好折凳!折凳的奧妙之處,它可以藏在民居之中,隨手可得,還可以坐著它來隱藏殺機,甚至可以陷害坐在上面的人,就算被警察抓了也告不了你,真不愧為七大武器之首!」

好好笑

 

這真的...

是男生才會做的事嗎??!

 

anyway~

現在學習上一切還蠻開心的

雖然心裡有一些... 心事

------------------------------------------------------------------------------

這星期 _ _ 兩天穿衣樣的衣服沒換,他說~"沒聽過所謂的臭男人?!"

"怎麼不說有好幾件一樣的衣服"

"太假了"   (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爺☆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