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過年,我們家再次去了北海道! 

再次去的地方,感覺沒變~

這次去的地方,只有一天與上次到過的差不多

日本真的好~~!!

只是這次去"看看"變多了,害我們有一種被跟他很劃上等號的感覺=  =+

在北海道沒什麼看到年青人,因為年輕人都到大都市去奮鬥了…

 

這次參加的是五福旅遊  (life tour)

領隊..鄭世輝(小鄭)

 

出遊的前一天都還在忙,連行李也都在睡前幾小時才整理好

這天還的是個很忙的一天…而且遇上件烏龍事件,用的大家心情都有點不好…

這事件就是年菜事件… 我只能說,做生意有做生意的難處,不能直接依自己想怎樣就怎樣

要顧慮很多,不能得罪客人…要想的是長遠,而不是只有當下,能忍則忍,不能忍也要忍…

採購時也是有遇上些。。。的事件

我也有不小心將別人的機車用倒,然後很狼狽的把他的車牽起,閃落一地的…物品歸位 (怎麼沒人幫我只是一旁觀看=  =

店員態度....,還說道…聽到後來都聽不下了…

回家後才發現…行李塞不完~~~

 

1/29 (三) Day1

6:30分的高鐵,5:10起床,6:10出門

上車後弟的手機忘了帶,想回家拿再坐下一班車上來…但是這樣飛機就飛了…

後來媽他的包包也忘了裝斜背袋~~

anyway最重要的東西都有戴上就好了,只是少帶了些什麼感覺上就是有些少少不便跟小遺憾(?! 

 

花了1小時多終於到桃園,轉機場可能感受到媽媽的焦慮

因為因該在兩小時前就要ceck in (∵國際線…

而且緊張下,有些東西會沒有注意到,再加上…給了錯的連絡電話…找不到人的感覺更不知如何是好…

 

還好…最後…順利…,我們的領隊也在等我們

只是…怎麼看到我們說我們有滿20?! 而且還是特別說我…咳! 真的有這麼年輕啊???!…

說這團是16+1 (5個家庭)

出境後剩一小時,就跟以往一樣開始看巧克力…(弟很喜歡吃

 

第一天,桃園→千歲空港  BR1116  飛2小時半

一下飛機就可以感受到日本的冷~~大家當然興奮

但....

我們花了快2小時的時間排隊等入境=口="

因為日本為了他們的國家安全,每人需要先按指紋+照大頭照...

上車後當然開心~我們終於到了!

但是我的相機也無法控制....之後也沒有用上它了   (

坐了約3小時的車~抵達 TOMAMU 星野度假村

放完行李後坐接駁車去吃晚餐,這是森林餐廳

這感覺超讚的!!

然後飯後到了水教堂、冰村

冰村真的太冷了…冷到大腿都有凍傷的感覺!…

搭上最後一班10點的車回飯店休息~

我們房間超大的啦!!!!

 

冬天的日本,晚上的活動會比較多,因為是雪景的關系~~晚上會打燈~~

小鄭說,日本人會走左邊跟日本武士有關,因為劍會配戴在左邊的腰際上

走左邊~劍才不會互相打架,久了就習慣了...

(不過曾聽過別的領隊說...只要是走左邊的都是有皇室的國家,走右邊的都是有總統的國家...不知道與事實上有沒有出路?!

因為那時想想~~確實像是英國就是走左邊,美國走右邊...至於其他國家就知道的好像真的都是這樣?!...)

 

1/30 (四) Day2

起了大早,還好早起比較沒有人,吃早餐也舒服 :)

早餐時發現開始飄雪了~

飯後當然跟雪景拍照

接著玩 雪盆

第一次這麼高的地方~雪地真的很難走~!!

但是越難走滑下來的地方就越長=ˇ=

我想發掘新大陸~~但是....非常不順利,領隊都看不下去了,跑來叫我滑別人滑過的地方...

好尷尬 :P 我還要假裝說是因為起霧看不到~~~其實是我故意想滑別人沒滑過的地方發現新的路線~ 哈哈"

很多他們的中學生好像來這裡上滑雪課程?!

每個人穿的都一樣,但都有選手編號~~

 

上車後又是個長途的旅程2.3個小時的路程

小鄭說,冬天來北海道就是要來看別人的生活的不便

中間休息,走路一半時我就覺得尷尬了.... 怎麼鞋子變輕 ?!

就跟心想的一樣.... 鞋底掉了,很巧的...這裡是雜貨店

雖然沒賣鞋子,但是有"速乾"強力膠!!

它就了我兩次! 也要謝謝小鄭幫我們買了強力膠~~

就如我想的,一隻掉了,另一支掉的機率也高了!

午餐在王子飯店的17樓景觀餐廳吃飯,飯後結束要準備上車時...鞋底果真掉了 =ˇ="

還好鞋子掉的是時候,不然晚一步在飯店掉可是沒得救的說=ˇ=...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小鄭說他日語不錯是因為他跟日本人工作過

但是跟日本人工作很辛苦

很開心自己略聽的懂一點點單字 :)

常聽他說 "あの..."

 

日本的車有分不同的車牌顏色

黃底的車牌表是是油電混合的環保車(1000cc以下

白底車牌是超過1000cc的中大型車

而且日本沒看到過有人騎機車

因該跟天氣有關還有價錢便宜

因為天冷~ 鐵包車也安全~ 四輪不易打滑~

 

再來個兩三小時的路程

到了釧路鶴見台,拍拍風景~~

再來看看 丹頂鶴

丹頂鶴的婆婆好像很不希望有那麼多人來…

 

在上車到了阿寒湖(他們的原住民

我們的旅館 阿寒湖鶴雅 RESORT SPA

放完行李,快速去玩冰上活動

冰上釣魚,香蕉船,冰上摩托車三選一

大家幾乎都選摩托車,只有媽媽跟一個阿伯選釣魚

冰上摩托車說是騎2公里

且還有要戴安全帽~~我看到我爸跟我弟騎蛇行,我也在後面小小力的偷偷騎蛇行 :P

我邊騎邊笑,因為我要很小心=ˇ=~~ 方向不好控制

騎完回去,爸不太滿意...

大家都回去看嗎他們釣魚~ 成果還不錯喔! 釣到蠻多隻的 :D 只是沒有很多隻可以給大家加菜就是了XD"

一個帳篷裡,在冰上挖洞,釣魚   好奇妙的新體驗

阿寒湖這裡很多木雕

這些木雕師都是這裡的原住民,真的功夫~~

栩栩如生! 飯店大廳就很多件他們的作品!

雖然店面不大,但事件件是他們的心血,細膩的雕工~!

逛完街,吃完飯,電玩運動消化,再陪弟逛一次,然後泡湯

這間飯店的浴衣跟以往看到的特別不一樣

我猜,因該是原住民的浴衣

湯前量體重53.多 湯後變51.多 (有差這麼多??!

 

1/31 (五) Day3

早上起來聲音怪怪....

不會是睡覺踢了被子冷到了吧>"<...

我覺得還沒有生病,結果吃了藥後...晚上

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生病 =口=" (因該是被媽傳染了...

 

早餐跟前一晚的晚餐地點一樣,吃的東西好多可以任我們想吃的挑

可能吃完藥後食欲不佳~~

然後上車前到處晃晃了一圈

上車後又是個長途車程

小鄭提醒大家檢查行李是不是都戴上了

此時有團員真的有東西沒帶到,找了地方下車檢查

大家也乘著機會下車拍拍照

因為原計畫的路線不好走,所以走了別的路

今日最大目的

到網走坐破冰船

再坐破冰船前,去了流冰館

此時下著暴風雪,打在臉上好不舒服=  ="

風向也一直在變,怎麼閃都不對~~

還體驗了急凍~~終於看到了冰之精靈

還有一小段影片

 

破冰船沒破成,因為海象不好的關係

日本注意安全,不安全就不出航,只在港內轉了幾圈就回港口

真的好可惜,當大家聽到..."抱歉,台灣的旅客,因為氣候不佳,為安全所以不出港" 大家一片哀嚎

很多人這次旅行的目的就是這個~~坐破冰船

只好為海鷗+下船跟船拍照拍的乾癮

午餐,定食~滿滿的鮭魚卵+鮭魚肉飯,還有一碗不知是什麼肉飯

很大碗~

餐廳附近是監獄,聽說是關刑度輕的犯人,雖然沒去參觀...

吃完飯後又下起了大雪~

大家又興奮的跟雪拍照

可以明顯的拍到雪+雪晶的樣子

 

接著是車程3小時的路

要去狐狸村~

裡面是人工養的狐狸

狐狸在日本是吉祥的動物

然後還看到他們....限制級的畫面=ˇ= 哈

我走在最後,想說要不要關門,看到小鄭乘大家都出去在那跟狐狸小玩

我買了狐狸木雕  準備掛在房門上~!

 

繼續上車~長途的路程~

小鄭說他曾遇過的經驗

因為天冷~對車性質有點了解的都知道會有水箱,為冷卻引擎

結果一次氣溫驟降,水箱全結凍,車一發動,整個爆裂

連暖氣都不能開

又剛好是在山上,沒有巴士的修理器材,只有在市區城市裡才有辦法修

所以他們就像是在冰庫裡一樣,大家穿著大衣坐車,因為沒暖器

而且如果要等別人來救援,也是要等個3小時

所以在這種寒冷國家真的很多不方便~

也很多人因為冬天除雪摔死或是被雪掉下來打死的都有

在冬天發生很多意外

而且在北海道的大多都是老人,因為大部分年輕人都到大城市去奮鬥了

 

今日旅館 層雲峽 朝陽亭大酒店

抵達飯店前,看了看附近的瀑布

瀑布都結凍了,不過還可以看到細流

風大,雪大,冷爆了! 下車沒多久,沒戴手套都受不了... 聽說只有-6度

媽媽忘了帶手套下車,手有點凍傷...還好弟有多戴手套

小鄭還脫手套幫我們全家拍合照~ 超犧牲!!

但風景真的很美

吃完晚餐~ 坐專車去層雲峽冰瀑祭

冷到受不了,拍了照,好像在那是-12度… 攝影師還一直要我們把帽子拿掉 ~"~...

真的冷到受不了,到室內取暖

租了個泳圈玩留滑梯,瘋狂玩,看煙火~看一半就慢慢的往外走為了要快點搭到初回飯店

差點搭錯車=ˇ="

還好有遇到領隊解救了

 

這裡的澡堂會男女對調,聽說可以看看不同風景

不過~~~因為換湯前沒去,所以所謂的不同風景是怎樣我也不太清楚

加上生病=ˇ="...還有等媽媽按摩~

但是窗外的景色其實看不太到,都霧霧的,室內起霧很大

後來才知道還有一個是露天的澡堂~~

就是邊泡湯旁邊還下著雪...   因該很冷吧=ˇ="~

湯前量體重50.多 泡完只少了0.幾

奇怪...前一天怎麼量差這麼多??! ....

 

2/1 (六) Day4

今日下起了暴風雪~~

還好我們是馬上上車

行李交給了司機幫我們...暴風雪的感覺原來就是這樣

小鄭再次提醒有無忘記帶的東西

尤其是護照有沒有不見

因為聽說別團的有人的護照不見了

護照不見要前前申辦,不然就回不去了 我記得以前學是至少要三天前~~

老爸買的酒送給旅館了~~冰在冰箱忘了拿=ˇ="

白茫茫的大雪...

高速公路有些地方都中斷,所以只能改開市區,當然開了市區時間就會拉更長

中間休息都可以看到日本人在清車上的雪

沒有清的話,開車中都會聽到喀拉喀拉的聲音

真的在這裡生活好辛苦,很多不方便!

可是我們是玩得好開心... 難得可以看到雪

指是因為生病我都沒有玩雪的興致ˊˋ

沒丟雪球有沒有做雪人~~   好可惜~~

 

接著午餐就是三大蟹吃到飽 (毛蟹、帝王蟹、松葉蟹)

爸、媽、弟都太會吃了,一盤蟹馬上就吃完了,只要在一小時內可以免費再叫,到吃到飽

帝王蟹吃得很開心...只是吃到後面好鹹阿~之後再看到蟹類的都有點反胃(吃太多了...~~=ˇ="

 

然後到了熟悉的札幌

小樽運河+銀之鐘~ 

這次來下定決心一定要買的喜歡的摩天輪音樂盒回去

沒想到我喜歡的那個不賣... (太有眼光了ˊˇˋ...

買了泡芙*10 (六花亭)~

原本想再買隔壁間~ 但人爆多就放棄了...

音樂盒博物館真的太大了! 兩個小時逛完但根本不夠逛完其他的館~~

(有理由再來一次了?!~ 哈...

真的好喜歡那一個摩天輪~~~~

裡面的音樂盒價值不斐啊!!

 

免稅店,狸小路

住的地方就在狸小路附近,在大通公園對面  東京巨蛋

飯店大廳真的很壯觀! 有像85一樣中空設計的感覺~!!

很可惜對面大通公園的冰雕季還沒開始,差了幾天的時間~~

放行李時發失一點小意外,有團員鑰匙剛放進人沒進去就被反鎖在門外了...

打房間電話給小鄭也剛好沒接,不過還好後來有回電(可能有紀錄未接功能,好先進)

吃完日式晚餐 (我幾乎沒吃...  好浪費可是硬吃會...

再次出發走路去狸小路發掘藥妝店  :)

日本女孩真的好勇! 這麼冷穿裙子,還有高跟鞋,走路用跳的

說道這裡我突然想到馬路超滑! 我們一團人還很有默契的叫一聲~因為都差點滑倒

叫完後大家一起大笑XD

再沿路看著未完成的冰雕~分享著上次有點苦澀的回憶=ˇ=

 

本日無溫泉~~ 這間飯店最小氣啦 :P~

 

2/2 (日) Day5

今天換了個司機… 陪我們好幾天的司機,沒有拍到他的照片~~

8:30 出發,做最後的血拼~ 哈" (其實我也沒有買什麼~跟我弟比起來真的是這樣!!

早餐時遇到很沒水準的426! 還一直說自己是26…真的是

我還真的是很慶幸自己沒看到他最沒水準的畫面

直接吐在餐廳裡....

我想我媽他們看到都傻眼了... 難怪一直叫我不要吃了...

 

小鄭的習慣是一直看手錶~ 在吃早餐時就看到他已經吃飽再外面放要送給大家的鮭魚

在車上還提醒大家回到台灣要記得跟他拿鮭魚,不要拿了行李後太開心就直接回家了

 

時計台,逛了下舊道聽

北海道神宮 北海道最大的

入寺前要先淨手淨口淨身~

也就是要先用廟外的勺子挖水先洗左手再洗有手,再用一點水在左手心上漱口

在這裡寫了願望~買了合格+必勝御守~! 保佑我近年必上!!

看了一下他們的祈福會~ 有巫女跳舞的祈福

(不知道我們是不是又不小心小遲到了~"~...

聽說很多人滑倒...

在到神宮以前,小鄭跟我們說了故事

鳥居的由來以及他們祭拜的太陽神~

太陽神也就是日本國旗圖樣的由來

而且太陽神是女生! 

曾有過這麼一段故事,因為太陽神的弟弟做太多壞事,太陽神感到生氣就躲進洞裡不出來

以至於黑夜好幾天,後還有人想了辦法,把公雞放在洞口

太陽神因為好奇就爬出洞,結果就被抓出來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現在公雞叫,太陽會伸起的緣由

 

在領隊要收小費時,有個媽媽就說:沒有小費!!

小鄭:賣安ㄋㄟ啦~領隊是無薪水的ㄋㄟ~!

那個媽媽:你又沒有做什麼服務!

小鄭:好歹我也陪你們五天拉

那個媽媽:什麼你陪我們?!是我們讓你跟...

我聽的都覺得好笑又好玩XD…

 

下一站也就是我們的最後一站

一小時的車程

千歲Rera Outlet Mall  (聽說是北海道最道的outlet購物中心

到達時又遇上26

「我們很歡迎中國人來」

小鄭很直接就說「我們不是中國人」   他們聽到愣了一下XDDD  讚啦~!

我買到一雙很喜歡的新鞋~老弟買了兩雙,都是 Timberland 鞋子

所以共3雙,後來才知道它好像是義大利知明品牌~!!!

好羨慕我弟~~害我好想再買一雙喔!!! 因為聽說真的跟在台灣買的比起來便宜太多了!!!

買的好開心,只有老爸因為腳太大沒有size...

媽買了一個名牌包CC

中餐也都很好吃~只是吃得有點趕  外加一支牛奶冰淇淋

 

到新千歲空港,大家開始狂塞行李,能加大的加大~!

弟的雪鞋因為不夠塞所以丟掉了,也剛好在第三天時~他的鞋子跟我一樣也壞了=ˇ=

就說那瓶強力膠救了我們,不過也是我弟它有多帶一雙鞋!! 還有謝謝小鄭啦!

爸媽他們說他太古意了

(這樣說到底是好還是不好啊??! 因為我也曾被這樣說ㄋㄟ~"~...

入境又排了半小時多,而且有鐵片的鞋子要脫...

進去後有人狂買薯條三兄弟,說是人託買的

買了25盒,但是一人限5盒,所以我充當人頭 :P

 

BR1115 要飛之前,除雪,所以小耽誤了一下

很平安的回到台灣機場

很開心的跟小鄭拍照,這幾天辛苦了=ˇ=~ 孩號有拍到照,不然我會覺得有點遺憾

或許很無聊,但對我來說是回憶阿~~!

誰叫第一天攝影到的東西聽說都自動刪除消失了呢~?! 

到高雄都11點多了

來的時候也趕~回去也趕~

高鐵站也是有遇到幾個跟26一樣的台灣人

看來...我們的水準,搞不好也只高那麼一點=  =

求助於他人態度差然後也不會看狀況...擺臭臉有用?! 還故意一開始使我們的坐位跟他一樣

請去求助於他人,別害我們好像很壞心冷些一樣   .... (感嘆

回到家餓了~累了...

 

這次的團員也都不錯呢~! 有緣會再相見吧?!

能一起旅遊真的就是一種緣分

"旅行,,.....是讓人保持青春的訣竅也是擁有世界最簡單的方式"

"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

雖然回家拿了四盒很重的鮭魚,爸很不開心

但是直到回家拆封後真的是真空包裝好的新鮮鮭魚

表情就都不一樣了=ˇ=

聽說市值至少有5千(萬)日圓喔!!!!! (?   忘了是哪個了 

我也覺得此次旅行跟以往旅行起來,好像還好!!

這旅行團不錯~! 

 

 

 

再來

新年新希望...

今年~一定要考上!!!!! 必上 >"< GO~!!!

考上後也要開始考其他考試

像是律師或是導遊領隊,退休後還有其他職業XD"

還有就是從新學日語!

被然感覺想說又說不出個所以然,聽又聽不懂

說英文它們聽不懂.... 

哈哈~

想在多多去日本玩~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爺☆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