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20 久違的志工!!! 我來了~ 新發冬令營!!

一年後終於又來當志工嘍



因為出發前一晚只有整理一點點的行李

所以17號早上很快速的將行李整理好等小布丁

因為跟小布丁說好要帶她一起去協會

也因為他這次是戲中的重要主角

所以要提前前往協會排戲

我也因此順便很早到然後幫忙~~

早上接到小布丁打來的電話...說...睡過頭了...

所以我就很悠哉的家裡吃早餐等電話

等小布丁來的時候我又帶她到我家喝點熱湯

因為他沒吃早餐...今天高雄天氣也特別冷>"<



等這樣結束到達協會也已經9點半左右

小布丁遲到快半小時ˊˇˋ"

我們找車位也花了點時間ˊˇˋ"

還好小布丁不是最後到的....(什麼鬼話=口=" ...ㄎㄎ"

丸子一看到我就說遲到了,但是我沒遲到...我沒演戲

幫忙的是早上10點才打卡喔!! XD"

後來聽他們在那邊說誰的名牌最大跟最小,就說要叫阿熊訂他們XD

舒跑哥最小張 (你這是要誰看清楚?)  愛玉最大 (做這麼大是怕別人看不見...? 之類的XD..

然後他們開始排戲,我也開始幫忙用護貝,然後恐怖的剪紙銷毀工作

因為之前有幫熊做過這樣的工作,所以感覺是恐怖的經驗:p,因該說是因為撕完後手會很痛拉ˊˇˋ...

還好半小時過後不就巴西來了~!! YA~ 幫手...事情也更快的結束,雖然最後跟原本逤想的結果一樣...手痛

至少沒很嚴重XD"

得知...LDP還半島活動不辦了=口="...因為人數未達20人~"~...討厭!!!

至於向日葵...他跑去學校拿多益成績  ((那我的多益成績下來了嗎?

所以他消失很久,巴西也在等他吃飯~~

在紙快撕完時他終於出現了,想說巴西要被放鴿子了

因為有帶麵包+水果,所以我就直接在協會獨自解決午餐拉,沒跟大家享用

但是大家的午餐好像都是7-11耶....@@

分了一些梨子給一些人吃,還好很好吃XD"   (愛玉、慈娟姊、禾宗哥?!



吃完剛好接到佩ㄒㄧㄢ的電話...說迷路!!! 啥=口=

竟然跑過頭上橋到另一邊去了....快掉頭!!  (話說不是本來沒要騎車嗎??!@@

結果下去等半天都沒等到人,後來才發現他們已經在門口... (怎麼都沒看到他們過來?!

然後幫他們把車騎去停車場,也超幸運的一去就有停車位!!

後來知道他們竟然還沒吃午餐=口="

都快到出發時間,害我超為他們緊張~"~

連名牌都還沒護貝...所以最後叫他們自己先吃,然後我先回去幫他們戶貝

不過說他們也厲害,5分鐘解決燒燙燙的餛飩麵....聽他們說老闆娘都嚇了一跳=ˇ="



分車~坐上新的紫車

後面明明都沒放行李,熊竟然一開始叫我們把行李全放到另一台(鰻魚開的)車上

事後問,他說可以不用放就不用放阿...=口= 明明就是懶

出發前問了大家有沒有要買飲料,所以有繞去五十X

因為聽說那裏只有一間很高級的"漢神甘仔店"

出發後就一路睡到美濃外近六龜那

這一路上讓我憶起之前帶六龜的景,六龜所帶的小朋友

然後到達新發時,突然有人大喊"漢神耶!!"  (但是我一直看都沒看到ˊˇˋ"



因為是做幕後

原來鰻魚一直沒跟其他人說我是當幕後的頭

當大家在問時,大家想說因該是鰻魚  (我很低調的在旁邊安靜的看著、聽著~~

一開始就是貼貼黏黏整理場地

我們幾乎黏了全部的牆

其他隊輔開始練舞,看到他們練舞,身體很想跟著他們一起律動,但是我有必須做的事

當頭的,完全不知道東西跟東西的擺放位子

讓我一開始很挫折.... 想要什麼都要找一下,也不知道那東西在哪...

害我有點不開心

5:00發飯洗澡,第一天開會是6:00! 好趕~  所以很多人都遲到了...

本來想說要乘大家吃飯時先整理第一天要用的東西,畢竟東西擺放位子不熟

旦發現使有一小時...來不及,佩ㄒㄧㄢ又在等我...所以我就放棄了

跟鰻魚要完行程表看了一下就先去做該做的事



我跟小布丁飯沒吃完就先開會,在等大家到齊的途中真的超想多吃幾口飯...

但是因為不好意思再離座就沒吃了

後來活動總務組也沒跟大家一起開會

在分發完第一天要穿的衣服後,鰻魚就帶大家到後面開自己的會

本來分給我的衣服我沒穿是因為對我來說都點太大件,穿起來會超像睡衣,所以就交給艾美莉帶打...

元隆還在那邊裝小孩要新年的新衣XDD

巴西在開會的一開始就被分掉去當褓母了

一開始就要我主持開會跟分配工作...

ㄜ...整個超錯愕=   ="...

我根本不知道誰適合什麼工作,然後也不知道該怎麼分配,也不知道整個活動流程...

我突然很後悔在飯前我為什麼沒堅持看完所有活動流程跟需要的東西=   ="

所以我一直問ㄜ...    呈現出一個一點領到能力都沒有的頭

最後還直接問...誰想要做什麼做什麼....

超討厭這樣的自己



工作順利的分下去,東西也很順利的整理好

結果最後我忘了要檢查電池有沒有電...還好還有人記得ˊˇˋ"

演戲組開始再次的排練....感覺很不順利

把晚餐吃完,不知是吃太快還是怎樣,魚翅卡在我牙齒裡超痛~"~ ,還好熊有牙線...快哭出來了

生活組感覺很閒??!

鰻魚帶看一下早餐店的位子

然後打發一群一直在偷窺(??!)我們的小孩

我跟他們說"你們這樣偷看,這樣就沒有驚喜了!"     

一個小孩說"蛤! 那我要驚喜" (不看了), 另一個說"我不喜歡驚喜" (繼續偷看)

我跟他們介紹我是"大帥哥"他們不相信,拿了名牌,還是不相信

一直打發不了他們回家...,最後是被熊兇走

跟那些小孩說到了一些事...看著他們說得如此自然,真不知道該要如何回應...

第一天很早就就寢~ 十點



1/18 活動開始

第一天睡不好...不知道是自己老了還是??!>"<

感覺骨頭跟地板間的接觸很痛,久了感骨頭都快散了=口="

幾乎每小時起來一次... 第一次這麼希望早上快點來

連翻個身都不敢,因為睡到的摩擦聲好大怕吵醒別....

最後受不了...決定5點多就起來

想說到外面走一走,吹吹風,也提早準備一下

佩ㄒㄧㄢ前一天有說我起來時要叫醒他,因為他動作慢...

但是因為還太早,所以我決定先自己一個人準備一下,晚點在叫醒他

一出去就聽到有人在唱歌,像是聖歌?! 

有種溫暖,有種感傷...

偷偷聽了一下~ 

早晨有些冷,六點回去準時叫醒佩ㄒㄧㄢ...結果還給我賴床=口=

本來要跑操場...但因為真的睡眠不好,怕耗掉太多的體力...今天須要撐一天...!!!

走了幾圈超場,以提神,以防過敏

回去後剛好要拿早餐~~

當生活組的好處是...可以第一個選早餐,和知道早餐有哪些

第一天我們忘記點數量....是鰻魚提醒才想到

活動中心外....昨天貼的布條都掉的差不多了...有些傻了



一開始報到我們做很不順,很亂,很手忙腳亂=口="

我又開始懊惱了...心涼了一半

很謝謝一些副輔的幫忙協助才慢慢步上軌道

大人物級貴賓致詞完就是大合照

生活組總務組的在一旁看,然後猛力的偷笑XDD

艾美莉笑得很誇張    為他看到阿熊在搞怪~~

第一天大家都還不適很上手,我怎麼覺得自己好像很閒??!

然後整理資源回收桶、拍照、錄影

確認堂哥說第一活動的場地、道具

在值星官一開始時,我就跟向日葵先去做事前準備

後來發現太早,等了一下...

活動一開始後我就開始大暴走

一開始老鷹抓小雞...

有小朋友的名牌就壞了,後來算了一下...整個活動結束有壞4、5個

因為這樣我來來回回跑操場跟活動中心...||| (os: 怎麼不同一個時間壞掉 ,但其實也很傻眼...怎麼破壞率這麼強??!!!

再來有小孩被甩出去,有人不小心被肘擊到頭??!!

再跑回去拿藥

後來發現其他兩個遊戲(安全地帶、蜈蚣競走)結束後更糟...直接整個醫藥箱搬去

完全沒看到活動進行的過程ˊˇˋ"

算一下傷患也是4、5個...



然後就是畫-護蛋行動

還有設計每一組自己的愛的圖騰XD"

第一天我們第八組-生活組~~最後討論後決定用LOVES

一開始還一直說要用什麼海賊王,刀疤之類的,不然就是木葉的標誌

哈哈,其實是很想畫海賊,但最後還是寫字好了

因為真的要畫在臉上的時候還真的是有那麼的不願意



然後被饅魚叫出去幫忙撕貼紙,因為聽說貼紙的車牌號碼跟實際的車牌不一樣,會被罰

因為他要去洗剛出爐的照片~  很可惜~~好照片都在貴賓的相機裡ˊˇˋ~

午餐時間~午餐的阿姨比我們當初預計說好的時間早太多....

結果來不及整理吃飯的教室...>"<

早知道就在鰻魚跟我說完後沒多久就先去做整理的動作... (懊惱...

這次生活組跟上次當生活組感覺好~>ˇ<

可以在同一個時間一起吃飯~不用等大家吃完才能吃

在搬菜前有收到要先幫值星官盛飯的命令

後來想說總召也一起

然後向日葵負責幫他們打...

其他人幫忙洗大家要用的餐盤

後來我進去看一下向日葵盛的飯我都有點飽了...

超多...超滿...ㄜ...

後來熊看到就說"你自己吃"...

艾美莉很好心的說,不然我幫阿熊吃一點

然後另一盤就是向日葵跟愛玉分了

所以我又去另外用一盤

走去活動中心,然後又走回來=ˇ=



午休沒休息,向日葵一直說5號要找小狗、不點出去玩的事...

當要睡的時候...起床...=口="

醒舞操: 水男孩~~

畫畫我,超級比一比,依然很好笑

什麼都能比

休息時間~ 想說不要放太多,因為大家晚一點就要晚餐

哈哈...我都不知道怎麼抓量ˊˇˋ...還大家一直偷吃XDDD"

在愛的呼喊時 (準備兩張椅子…

整個是超級暴動,小朋友有一半都在偷看=   ="

所以後來生活組就自己看狀況搬動椅子和導正小朋友離太遠的方向,巴西很會做干繞

我好像看到鰻魚在跟幾個小朋友在坐鞦韆 (?!

後來隊輔作示範做最後的結束

巴西跑去干擾愛玉,大家看了都笑翻;小高很不怕的直接用跑的去打! 0。0



第一天結束,今天換向日葵當褓母~一放學就帶去打球

然後鰻魚說有幾隊的放學回條寫錯格式,發回去重寫更正...

今天晚一點開會,但是還是很趕

本來還說今天開會要在女生睡的那間!! 後來有人反映說直接在吃飯的教室就好

然後我們生活組就自己在後面很快的開會,結束..

本來很想說要先準備隔天的東西,但最後很認真的在後面聽大家今天的概況

舒跑哥一直被噹...XD"

這讓我想到今天在"愛的呼喊"前有喊隊呼,舒跑哥那組被定的很慘(佩ㄒㄧㄢ同組) ˊˇˋ 

詢問了下明天的場地與音樂

今天整理超快~然後演戲組排戲,我幫忙刪照片

笑笑打來說要小卡,因為有小朋友明天生日

然後回去晚了,拿卡片給他還在那邊生起床氣ˊˇˋ"

一進去沒多久,一斤就打電話來...問課表的事,下學期要不要隨修哪些課

喔!!~聊的蠻久,聊到演戲的人回來才掛....(不知道那時後說話聲音有沒有很大=口="

明天要很早起,要走過一次所有行程,明天都是重量級活動!!



7/19 充電再出發

今天只醒一次,看來昨天有累到

在醒時就接近要六點了...

結果大家還是跟昨天起床的時間差不多ˊˇˋ

我依然走一下操場然後拿早餐,吃早餐

走超場時,打電話給不點 (奇怪...前一天不是說好出發作車時要打電話給我?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因為電剩一格....

邊吃早餐邊走一次今天的活動,大家看起來都很累~~

我還幫忙搶飲料...:P

我分配到的工作也都還算很簡單喔=ˇ=

闖關遊戲是跟佩ㄒㄧㄢ搭-保齡球~ 前一天晚上第一次沒洗溝直接全倒



早操~ 向前衝

喜歡的舞蹈之一,所以後來事情交代完就默默的在後面跳XD,然後看到巴西跳我是從頭笑到尾

有人說為什麼巴西不上台,他回: 這是給自願上台的小朋友的福利

今天我們生活總務的圖騰換成:PICES

一開始我還逃避畫,有一個小孩還很好心的解救、保護我,帶著我跑來跑去,心裡面好暖好感動

在活動中心上,可以看到88水災的災景,聽著他們平靜的跟我說那時....

然後就是演戲~~ 其實我還蠻喜歡改版後的結束

小布丁真的哭了!! 

一開始演戲時,不點就到了!!... 他跟我說本來要攔便車上來,但是最後是坐警車上來的!!一開始我還不相信

因為真的太酷了!!!

今天我也變成萬能生活組嘍~ 只有我一個人知道有攝影機的腳架耶~~XD 好開心

所有的東西我都知道位子喔~一問馬上就能報在哪在哪~~ (好得意~~



接著是重量級的"手足情深"~ 一直看狀況支援

感覺小朋友也比前一天更能靜下心來去體會活動了

午休~~超衝的,生活組全員集體提早吃

大家休息時要佈場下午的活動-愛的天堂路

這是我在營隊中跟小朋友最接近接觸的一個活動

在活動前,當然要來個醒舞操:起笑蛙~

愛的天堂路,我負責把小朋友帶到要堂哥那裏

途中有小朋友跟我說"是不是有人在吵架?""我怕我等一下會哭!"

我都要先安撫他們的情緒,雖然我知道等一下他們將面對殘酷的活動試煉

罵人與稱讚....小朋友與隊輔都哭了

小朋友一結束都在問,誰是罵人的!? 我可以很自然說我事負責帶領你們的!

但其他隊輔就都不能說~不然小朋友會"恨"

因為時間壓縮到很多,所以沒有休息時間,所以餅乾也滯銷了...

直接緊接著下一個"為愛闖天涯"的闖關活動

在遊戲開始前,將所有關主介紹一次

有人提議我把名牌蓋起來~ 我照做了...他們真的知道我叫什麼!!! 真是又驚又喜哈哈

結果沒什麼小朋友找到我們這一關...所以一開始很閒阿XDD

值星官熊還在那邊偷偷耍寶玩了一下,都沒中~我一直狂笑

總召鰻魚也在那邊耍寶玩,一直笑到不行

然後元隆跑來示範結果失敗被熊笑...

在門口那關的小高跟鋅鎂也是沒什麼人~~所以我就跑去他們的場玩~射飛盤..沒中半個=口=

最後也只有3組找到我們....

後面場面還有點失控...火氣差點爆出,還好壓下來,沒多久時間就宣告終止了

不點意外的多待一下~~

也因為這樣,我們有了喝飲料的福利XD

笑笑還故意大喊我要喝的 ---"金桔檸檬微糖去冰"....

還有因為有人沒交回家回條,丸子還幫忙喊說沒交的沒有飲料 (恩! 這招有效

我洗好澡後不點才剛要回去,我還故意裝我要回去跟大家說再見,一碗面還當真~好可愛喔~~

今天時間夠多,第一個洗澡,飯可以吃慢一點 (但是我好像吃太慢了=ˇ="

聽大家在講今天的事情,真的很好笑ˊˇˋ

開會時發飲料,我跟元隆叫一樣的,但是變成"蜂蜜檸檬"

當他喝第一口大聲說"哇!好酸喔"   哈哈,我聽得開心了~~

因為有隊輔的時機不見了,所以先跑去活動中心打電話,但是打完都沒有下文…

而且一開始還有打錯電話,因為單子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拿走了,還好打過去都沒有人接~~~~

回報結果後~~整理隔天的用品

然後聽說等等向日葵要跟大家說明天小弟弟哭的原因

所以把要做的證書、剪刀、雙面膠帶過去做

因為照片太大,所以需要修片,一人一個工作,動做很快~

然後貢丸、向日葵、巴西寫名字時...我看到想日葵寫的有點....

所以就跟想日葵說"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可以請你幫我把我畫好的間用剪刀剪嗎?"

然後巴西就看了一下向日葵,然後就引用我說過的話說"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嘛?可以請你把字寫好看一點嗎?"

巴西懂我的意思,但是也說的太白了....哈哈 XD"

結果向日葵堅持要把這一組寫完~~ 真是不好意思啦...第六組  哈哈"

然後貼照片貼貼貼...結果發現...向日葵寫的那組...照片要再修一次=口="

後來我們都會偷噹向日葵,所以我們大笑...引響到開會不好意思阿~ˇ~"

在後來的開會有說到大聲公~~大家都不知道的情形下我知道有,但是我記得行前禾宗哥有說那隻壞了

但是鰻魚要我在去做一下確認,也怕"漢神"關店了

我就跟向日葵過去看,後來因為沒電池,打電話回去求救,因為記得另一個裝電器的袋子裡有

巴西救援,但是最後還是宣告唯一的大聲公是壞掉的...

鰻魚說當幕後的感想~ 很享受阿...只是我當頭這件事真的事很重責大任

"不過巴西會幫你阿,他很細心"  對阿~他超細心!!

巴西的感想說了一句英文~ 簡單的說就是"做你所愛,愛你所做

繼續幫忙刪照片,然後有人在等洗澡

萬能的生活組...修鞋,用膠帶還是膠帶黏好,我覺得我修的好完美

然後鰻魚想試穿,我就說"你因該穿不下吧""怎麼可能,阿熊都穿的下我怎麼可能穿不下" (偷笑一下~~

那天我是最早睡的,回去好冷,因為忘記穿外套...

大家都在趕小卡~~結果我一個人先睡了一下...

因為大約12點半時,開始吵吵的聲音,大家進進出出大概持續到1點多才又睡著

中間還有人大喊亂開燈,開很大的門,塑膠袋聲也超大,誰跟誰要一起出去...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我就睡門口....而且我知道是誰...ˊˇˋ"  (其實欣湄他有看到我被吵醒了...哈"



1/20天下無不散的宴席!

今天睡的更好了,差一點就睡過六點

生活組很多事要比別人早,所以為了快一點,我特地把我的睡袋帶到外面收

回來了笑笑自己醒了,過不久,很多人也都醒了

因為今天集合前要把所有的東西都收到車上,分裝好

我共折了3個睡帶…我、笑、小盧

然後幫忙收其他的東西,收到一半巴西跑來叫我,說要拿早餐

後來得知,向日葵好像腸胃炎…一直拉肚子…



今天大家都知道要搶早餐…有點恐怖…哈"

我還是一次拿了3個人的飲料…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很機車…

後來又得知…昨天艾美莉到了3點才睡…那時我有醒過來,因為有人進來,也看了一下時間,但是不知道是誰

當我知道是艾美莉和丸子為了做影片才這麼晚睡我還真的有點內疚…

餐後生活組的也只剩下四個可用的,但是需音控,照相因是最後一天,所以比較沒關系了

所以把一些報到要用的東西用好後,剩下的2個生活組(印像中…)整理所有用過的場地,還有找女生房間的鑰匙…



在跳早操前回到會場,今天早操是巴西帶舞

然後幫向日葵做大聲公

然後照例打未來的電話

結果早操時,我被丸子聯合隊輔們cue上去了,所以將工作轉接給貢丸

舞群還有被新配對的愛玉+小布丁夫妻

跳:大會操~~  這舞連培訓時都沒練習,有些動作都是聽到音樂後才想起ˊˇˋ"

全場感覺我一個人在喊~還好堂哥有幫忙...喊到真的失聲,一下台馬上衝去含喉糖

小朋友帶熱情,第二次跳時幾乎都到台上~沒跳到超級風狂版XD"



愛要大聲說時,很多小朋友跟隊輔都哭了...

剛開始時,我忘記我在做什麼~~後來進去幫忙他們錄影時,在旁邊聽都會覺得很感動

此時....攝影機兩顆電時都沒電,錄影變得只能定點拍



接下來先頒獎~因為有來賓

然後有值星官破冰

在唱營歌和讓愛傳出去,好多小朋友好可愛的哭了

還有小朋友跑到廁所偷哭然後再裝坐若無其事的樣子走出來

還有好幾個小朋友自己跑來抱著我哭,在唱歌時想哭...但是點還沒到所以就停了

抱著他們安慰他們,沒哭得我感覺我好像有那麼點對他們過意不去

看到一個哭超嚴重的小朋友,剛好有糖想安慰她,結果他哭得更慘

把我抱的超緊,還大哭擦著我的衣服說"謝謝姐姐,姐姐.....!!" 

其實當下還蠻傻眼的,因為本來想安慰他結果他哭得更慘....哈哈"

新發校長人真的超好,還送給每個志工+小朋友一人一包"驚喜包"

在早上整理完場地後想了一下,想給幾個小朋友卡片+生活組辛苦的各位

連看影片時間都在趕ˊˇˋ....

看到一半還跑去搬午餐



餐後回到活動中心搭愛的拱橋~

然後乘機抱幾個想抱的小孩

我的"大帥哥"名牌也被小朋友要走了~~好多人要來預定??!=ˇ=

等小朋友回去後就是志工大合照~~~ 我最強??!!  

之後生活總務組5人被分配到整理+歸位校內所有場地 (包括廁所)

我還要把所有鑰匙還回去

整理過程中,發現愛玉的大包愛心糖忘了帶走

當在次回到活動中心時,大家已經開始開分享會

然後還有好幾隻壁虎在外面癡癡的等待志工們開玩會的時機~ 灑花XD

由於小朋友要我們保密,所以我們都沒說=ˇ=~

愛玉也送給他們另外的驚喜~灑糖XD

分車回家~

回程在六龜的路上,我們那車差點出車禍@@"  大家都嚇了一跳...

累壞的大家頓時驚醒....|||



巴西說了,什麼是生活總務? 生活總務組=總攬所有的事務

生活總務雖然忙,但是都是在忙裡偷閒

這次的生活組,真的很謝謝巴西,他真的是個超級生活組,沒找他當頭說真的有點可惜!!  ((當初怎麼不是找他當頭呢?

他常常會自己就默默的一個人就消失,跑去整理一些我忘記要整理的東西

像是撕活動後用過的紙,所以不知不覺就少了很多要擔心的工作

艾美莉是個很好的音控、用電腦的專人,把他放在那個職務真的沒有錯

貢丸其實不管何時都能很自然的跟小孩走很近,小朋友也會很自動的跟他親近,他在幕後說真的有一點可惜!!

但是看他拿著相機又能開心的跟小朋友一起活動也為他開心

當幕後的這次,其實收獲很多,但是也說不上來是什麼

很享受這一切~可能是不用為記名字而困擾吧…哈"

但卻還是能跟小孩這麼近,讓我感到很開心~!!



這次營隊結束有聚餐…

但是我沒辦法參加,因為爸媽就要出國

而且在我回家後我才知道…爸媽他們竟然要出發當天才剛在整理行李=口="

都為他們捏一把冷汗…

馬上幫他們整理,找一些他們一直找不到的東西,不過還真的很強啊~~~哈哈"

所以我也是在出發前才整理行李也是遺傳到他們嗎??!  哈"

一切都在計劃之中??! 他們順利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爺☆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