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周末帶了我班上的陸生韓蕾到我家~高雄遊玩

去了很多地方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天氣太熱

之前講很久要到高雄玩一直有事沒機會去

在快要回去的這一刻終於時現了

也是我送給她的畢業禮物XD

兩天一夜

很充實,但超累的

也很幸運的是~我爸借我們機車到處騎

不然就沒這麼好運可以一下子去這麼多的地方=ˇ=



第一天5:30起床

為了趕坐高鐵第一班車

因為一天一班的大學生半價優惠票!! 何不坐呢?!XD

為了這張票我們前一天還特地去買票~~真的式超辛苦的XDD

而且主任本來還不想讓韓蕾來我家玩說=ˇ="

本來累很想睡,但是上車不知為啥怎個就是睡不著

韓蕾精神可好...一直拍

我最後累爆了

回到家後我還打算睡上一覺ˊˇˋ

7:30坐右到家,摸摸騎車就快九點才出門

第一站當然是先到自助新村

這麼讚的繪畫不先去看,下午可是會人擠人

真的很幸運!!! 人沒很多,也拍到不少

到了上次都沒經過的巷子~還真不錯^^

只是大家真的有些過度喧嘩吵鬧了=  =

當然早餐也是在這解決的

當然是燒餅店嘍,一到就看到排很多人

我怎個餓昏餓過頭,變超級沒食慾,還忘記帶最重要的水~"~




下站到了龍虎塔+蓮池潭

越接近中午高雄的太陽真的是熱力不減

後來為了避暑,跑去7-11喝思樂冰ˊˇˋ+吹冷氣




接著又去了五里亭

那裏的風真得是超涼的~~

我跟韓蕾都不想走也不想離開了ˊˇˋ哈哈

就這樣吹了至少15分?!

然後帶她去我國小母校看舊孔廟

當然,我也跟她說在這裡發生過與聽到過的傳說、故事

一個很有回憶的地方^^

回去牽車時遇到我老爸=ˇ=~ (抓包翹班?!!!XD"  噓~~




再來應韓蕾的要求去了薛家古厝

我巧遇我幼稚園的老師

我很喜歡的老師之一,好感動喔!!!

才剛跟韓蕾說我以前的老師也住過這裡就看到老師了

過了這麼多年,老師依然這麼有朝氣,跟之前都沒變

而且也剛好是遇到老師她爸的記日所以才有機會回來這裡遇到老師

老師還很好的帶我們逛了薛家裡面,還為我們作介紹

記得上次進來是在國小的校外教學的樣子

沒特別理由也不好意思進入別人家參觀,真的很怪ˊˇˋ"

不過每個幢(是這樣說嗎?!")都有通到外面的路

老師還特地帶我們去了她們薛家的基經會~

說可以進去坐坐避避暑,當然我們很不好意思~所以就隨老師離開後跟著離開

很可惜的是,難得的相遇沒有拍照留下紀念

真得是特別的一天!!



雖說中午,但沒很餓

所以帶著韓蕾到處騎,逛逛四海一家這裡的眷村跟廣場

來到這裡就有無限的小時候回憶

也續這是我為什麼會故意騎來這裡帶韓蕾來這裡看看的原因



重點之一的景點 世運主場館-龍騰 (很夢幻的名字XD

現在已變成國家體育館了

在這看到新娘在拍婚紗

到這當然不能錯過有特別造景的世運捷運站拉

是個軍艦造型~~!!




過了這之後,肚子終於餓了

去吃飯地點經過一條路剛好是韓蕾家的路,所以特地停下來讓她拍照

順道繞去孔廟逛逛

抵抗不了炎熱的太陽,似乎有一點熱到

跑去以前場買的青草茶店買茶解暑

最後回到舊家菜市場-碑仔頭市場

吃大腸粉長還有碗粿~

今天老闆人超好~知道我帶得是陸生還特地介紹遊玩地點跟報路

也遇到很好的客人一起道燒報~^^

當然也是我預計帶去的地方XD~




出發前當然先回家一趟帶一些該帶的東西~水....

休息一下然後再出發

也剛好遇到我爸打給我要幫忙,有人要換RO的濾水器

下午出發至愛河~駁二特區

順道讓韓蕾見識真正的美術館XD~  高雄真的超大~~~ 台中算什麼XD"

駁二今日只有一個館場開放,很可惜

但是其實也不可惜,這罐廠我們逛的超開心

而且也剛好遇到的是韓蕾喜愛的主題-吉他~~XD

然後光拍照就讓我們都拍上癮

也很幸運的都沒什麼人^^

無意間發現之前一直沒有走道的地方

之前有上新聞的壁畫原來就藏在這裡

之前都剛好錯過了~

這次可能是吸引力法則,心想事成XD

果然一樣壯觀!!真的很真實

接著就想說要到愛河

哈哈~沒有想上課所說的這麼夢幻

因為現在是夏天,天也沒這麼快暗

本想讓她看看很漂亮的真愛碼頭

但是現在看看也沒什麼~還是夜景較好看所以就放棄了ˊˇˋ

也剛好順道去看了有名的玫瑰教堂

肚子餓了...去吃有名的土托魚羹麵

超好吃~!!!  韓蕾也讚不絕口XDDD



最後來到痞子英雄拍攝場景-星光碼頭

其實很多電視劇都在這裡取景

是ㄧ個很漂亮的地方~!!

很多人都在這裡玩水和攝影

可能剛好遇到高雄愛攝影團在這聚會拍攝吧

因為各個都拿著專業單眼~真是太酷了!!!XD

這裡看日落~

海風讓人平靜

本想說要不要殺去西子灣,後來打消了念頭

往回程~~

經過之前一直在施工的濕地~終於這次經過它蓋好了

很開心的道停車場將車停好道處看看

最重要得是要走吊橋XDDD

發現韓蕾有"恐高"  

其實....我也有ˊˇˋ~~~所謂的恐高就是懼高症

很漂亮~真的^^

高雄真的越來越美了

此時韓蕾又餓了

往我們的晚餐地~瑞風夜市....



當然還有一個夜景一定要去的

就是    愛河之心

拍了很多照後在會終於抵達巨蛋停車然後走去瑞豐

此時我們都已經餓道無力虛脫

但看到這麼多人

就一個字



這就是我這麼多年沒來的原因,除非特殊原因財會在道這來

幾乎特殊原因都是帶朋友XD

來到這每次我必吃的就是臭豆腐

但是也是人多,不過至少沒前兩排擠

買了各自想吃的在殺回聚但邊吃邊吹冷氣....(好不厚道ˊˇˋ"...但我們有清理善後!!



第一天結束,回到家都癱了,哪會想在坐什麼其他多餘的事

但我還必須花一個小時的時間作要遊學的測驗>"<...超痛苦!!

而且說要監督我的韓蕾最後都睡到不知道哪去了XD"

而且睡相超醜,叫也沒反應,動她戳她也是一樣....超好笑,真因該拍起來XDDD



第二天...

最近一直失眠,終於託前一天的福,一覺到天亮

但是還是好累,還好有訂鬧鐘XD~~

今天高雄熱情不減,都很想待在冷氣房不想出門XD"

今天第一站就是我家附近的公園

還有洲仔濕地

可惜今日濕地沒開放~~不過看了很多樹

依然讓人放鬆不少

就這樣走走然後到文具店買東西

最後依照約定的時間去到爭鮮等爸媽享用中餐

走回家放鬆後不久就搭阿ㄉㄩㄣ的車去聽遊學行前會

真是苦了韓蕾...這場說明會花了快三小時

我打瞌睡兩次

看到好就不見的馬叔~~中途還被馬叔點名...(好害羞XD"

不過能在見到馬叔真的很開心^^



說明會結束後就搭上捷運往西子灣

去西子灣一定會帶他們去吃貝殼冰

韓蕾很開心的買貝殼跟貝殼風鈴回家

看到夕陽後趕路坐船到旗津

因為時間真的太少,所以真的很趕

很可惜沒太多的時間帶韓蕾去旗后砲台&星星隧道

只能直接去到海水浴場

買這的海產-烤魷魚

燒酒螺也很好吃,但韓蕾不敢吃~真的有些可惜

這才得知...其實中午吃這麼多生的海鮮,吃到最後韓蕾有些害怕

因為住內陸很難得有機會吃到這麼多的海產

最後韓蕾還是興奮的下水了

害我當時真的很擔心ˊˇˋ...一直叫她不要太過去

畢竟天色已暗

在岸邊待很久她還一直不回家

還好之前已經被我說服要再坐高鐵回台中

不然真的來不及~~

回家後真的很趕,我超急速整理完行李

最後拍下全家照~&韓蕾合影照XD

趕車順利坐到位子=ˇ=b

很順利的在時間內把她送回宿舍

感覺是第一次這樣這麼晚從高雄回來到宿舍

隔天還有一天的六福村之旅

要小心不可以睡過頭......




充實的兩天

很開心

但是很累

有一個不想洗澡就倒床入睡的想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爺☆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