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2環島

Day 1 左營→ 墾丁

前一天晚上才開始找住宿

本來不緊張的,因為這樣而心情背影響了ˊˇˋ"

因為隔天是星期一,大部分的人都還要上班上課,所以照理說一訂有房間住

後來決定要的房間已經很晚,所以出發前一天2點才睡 =..=..


在家睡就是太舒服...睡到9點才醒...

早上訂房非常順利,他還只算我1000而已

比學生優惠還要優惠

然後也順便把地2天要住的房間也順便定下來了



到高鐵左營站前座墾丁快線:)

順道去了文具店買小玉要的筆記本

有幾個司機很盧...一直說要帶我門去

還好因為我媽剛好打來,哈哈...

上車依然讓人想睡ˊˇˋ

原來墾丁離高雄還是如此的遙遠

就這樣我們展開了環島之旅



下站後就是傳說中的墾丁大街??!!!

完全看不出可以吸引....

旁邊就是海,租機車店的人開始跑來推銷=ˇ="

打電話給民宿~~然後機車接駁...3貼...



東西放放,租機車,問可遊玩的地方~出發!!

前往海角七號~!!

到了海邊拍拍~繼續前進~

到檳榔店問路

到海角七號郵局

到阿嘎家,寫寫明信片

阿嘎家的主人很好,幫我們拍照,介紹接下來該去的點

最慘的事....相機沒電...備用電池也是=口=...

本來阿嘎家的主人說,看要不要載他們家充電再回來....但是...我充電器都放在民宿阿

哈哈"...沒關西...我們還有萬能的手機=ˇ="

然後加了油繼續出發往回走

不亂期不是我的個性,隨興的繞了幾條小路,就到了北門?!:D~

也是出現在海角七的場景~~

到小呆吃饅頭~貓鼻頭看山涯~白沙灣看海~XX到阿嘎沉思地~關山看日落~

總之就是隨興~看到哪想去就往哪騎

我想小玉因該都傻了吧=ˇ="...sorryˊˇˋ"



在完全日落前回到了民宿

剛剛好...燈怪怪的...safe到民宿

休息一下,看電視...超想睡...

但是出遊就是戰鬥!! 所以還是出門看看傳說中的墾丁大街

人....好少,東西...恩~~因該就像是夜市一樣啦~~

很想賣紀念品送大家...

但是看來看去還是沒有適合的...,要是我有帶大家的地址,就能寫明信片

發現我好愛寫明信片...因該說看到漂亮的照片、圖就會有想買的衝動~ˇ~"

最後吃了隻抹茶冰+"脆皮"湯包!! 好吃!! 而且會爆漿!!



忘了說...我們用一個作弊的方式讓所有電氣充電出門...(噓)

詢問了下隔天火車的班次...

櫃檯人員好像是老闆的兒子,人很好,幫我們查了全部的車次



Day 2 墾丁→ 枋寮→ 花蓮→ 羅東


因為12點要退房外加前一天查詢火車的時間,必須在11點坐到前往枋寮的客運

聽說車程要1小時...=口=...

所以怎麼樣都要早起~

當頂樓看看海邊早晨的視野,迎接今天新的挑戰!!



早餐~我看到美乃滋一堆時都有點反胃了...

為了一切順利,只好慢慢挖掉一些,以免跑廁所

今日行程~

衝鵝鑾鼻~小玉最愛的燈塔

台灣"最南端"~ 帆船、青蛙石~ 

時間不夠,不然很想衝大尖山+爬山

只好在大門前拍照留念...一個充滿回憶的山



前往枋寮...我們錯過一班車

但是因為這樣,我們買了麥當當當午餐

很幸運的~ ∵枋寮站附近沒啥吃的東西

然後買了車票,遇到一個很好的售票員

他跟我們說了很多,服務又很好

老實說...他看起來和感覺超像我一個朋友→鰻魚

那時才知道...原來一般的TR-PASS可以搭自強號、太魯閣號!! 哇!! 這麼好~!!

感覺比學生票還好~ 本來還嫌說一班票比學生票貴了一倍...

但這樣想想,很划算的!!

因為這樣,我們也能坐上太魯閣...沒坐過的火車,一直很想嘗試坐坐看

而且平時太魯閣的位子都不好畫,都是大爆滿的~!!

畫完位後就到附近走走,真的沒什麼ˊˇˋ

然後無意間發現了藝術村

當然還有蓋了紀念戳章

這時有點後悔我嫌麻煩而沒帶出門的簿子



擔心來不及搭上換車的太魯閣

沒想到這麼順利=ˇ="

他竟然就停在我們本來火車停的隔壁

我們很好笑的重原車跳下來馬上跳上那台太魯閣

我想當時看到的人都覺得我們怪怪的吧XD"

雖然坐位不能做一起,但是我們還是很順利的搭上了

太魯閣跟高鐵的感覺很像~!!

只是窄了點,座位少了點

只是有人很好膽沒買票的一直坐,然後睡覺...

就這麼剛好坐在我旁邊...

車長站在旁邊害我超緊張的=ˇ="...雖然我沒做壞事...哈""



順利到了羅東,找到了飯店

但是...突然從昨天的民宿品質降了好幾倍

房間小就算了...廁所門竟然關不起來

坐後逛完夜市還是認不住的說要換房...

也因為這樣,房間升等了!!...



夜市吃到了間有上過電視的宜蘭三星蔥

很好吃,雖然是用炸的,但是一點都不油~!!

很好奇"一串心"是什麼...吃玩有點後悔

不是不好吃...是因為冷冷的....

喝了很大碗暖暖的"包心粉圓"~好吃...但太大吃不完

買了"卜肉",也很好吃XD~ 小玉買了"卜糕"

好吃~ 但是吃部完ˊˇˋ"



今天坐車居多~

很累,拿了些資料,計畫一下隔天的行程



Day 3 羅東→ 七堵 →西門町→ 101

我想可能是累了ˊˇˋ"...

都想賴床一下...我有偷拍



早餐跟想像中的落差很大...漢堡加奶茶...

我還以為是自助式早餐 ~哈哈

今日行程~

傳藝

本來想像瘋子一樣用的過去

小玉因該再次被我瘋狂舉動嚇到了=ˇ=""

但因走到後來沒路只好放棄改搭接駁~$25

傳藝因為在飯店看的地圖(而且還是過期的..)的關西,一直有錯覺很大很大怕逛不完

不過還好=ˇ=~哈哈

看了一個"超近"的戲劇表演~ 廖添丁~!!帥!真的~~ 雖然演員是女生XD

一群人跟著演員的步伐走著...一邊演一邊走,超酷!! 好看!! 是真的

因為背著行李走的關係,體力開始到極限,腳也超痛...



回程坐車遇到幾個香港人

司機剛剛好帶過他們過來又再回去,真的很有緣

聽他們聊天內容很好笑...

然後有問到他們看戲劇的感想~ "看不懂也聽不懂"←∵台語



然後到基隆小玉家再出發到台北

為了我想很久的那個味道=ˇ=~

可是小玉迷路的很嚴重...

但其實在台灣這樣的事情事OK可以解決的不需要緊張=ˇ=

西門町~很快的就找到我要的那間餐廳~~

好像是2年前來的~~價格果然漲了一點~ 但是不掃我的興

吃得很開心~雖然懷念的味道好像沒有出來ˊˇˋ



在想下一站要去哪~

最後到了101~那裡的鬧區

剛好大家下安一起搭捷運,感覺也真特別

一天又平安的結束了  (感謝飛天小女警??! XD")

小玉的爸爸原來是...警察~~!!



Day 4 基隆→ 鶯歌→ 桃園→ 台中→ 彰化→ 左營

住別人家的缺點就是...怕吵醒來在睡的人

住家裡果然都會睡比較晚...

今天又來個晚出門

第一餐吃臭粿仔

跟臭豆腐一樣...很臭,但是超好吃...



然後做區間車到了基隆

本來想說要先買好台北到桃園的自強後車票

沒想到我們一到基隆,就廣播說五堵火車發生事情

∴火車全面停駛....=口="

只好先到基隆到走走…晚點才能買票,也有可能要變成買客運坐到桃園

還好一切最壞的事都沒發生

吃了好吃的蔥油餅!! 三星蔥好香!! 好吃~~>ˇ<

然後小玉請吃了一間很有名的月餅

看了看基隆廟口~基隆河~文化中心~

廟口沒什麼店開,因為太早去了...  嗚嗚~沒吃到泡泡冰...

過不久後回到車站~ 所有車delay

都只剩下區間車~~

做了1個半小時到達了鶯歌~~

走了半個小時到了鶯歌老街

這天飄了小雨

找不到中餐可以吃的東西...

最後吃了間普普的麵線+臭豆腐...

腳真的是到達了極限



趕車回台中一趟

拼命連環call看什有空可以載我回學校宿舍一趟

感謝阿古&mo tea~願意前來~

更感謝一斤 

最後我敢不回台中搭上往新左營的自強~

只好前往彰化等跟小玉會合~

中間電車還一度停駛...害我心臟快跳出來,怕來不及=口="

還好一切順利~到站後還有多餘的時間蓋章+買車票+跟一個女站長閒聊

車上跟小玉順利平安的會合~順利回到家~!! (之後忘了...



Day 5 左營→ 台南

一早晃了左營該去的地方

這天是最慘的開始?!

原定的機車寄下來這天可以用到...

沒想到機車的儀表板被拖運途中被用破了=口=

還好機車老闆願意負責修理...

這天只好走路趴趴走嘍

海青眷村裡迷路

菜市場裡的大腸粉腸

鹹豆漿

城門

楊桃湯

蓮池潭

舊孔廟 (母校)

新孔廟

石頭(木頭)公園

台南~~

跟小玉的朋友會合

逛了成大的兩個校區,共有8個校區...

發現成大好多楓葉樹都紅了

奇怪...台中的楓葉村怎麼都沒有紅=口=

感覺似曾看到偶像劇的拍攝景

很大...很漂亮

然後超餓...尋找台南必吃小吃

最後真的受不了...隨便找了一間店吃了麵

吃完後往回走....沒想到就在旁邊不遠處...=3= 哈哈...

不過也沒什麼好後悔的XDD

所以也吃了吃豆花~再打包一份回家=ˇ=...

分道揚鑣~~!! 

回程...打瞌睡的很慘...手上的豆花還掉下來..

很幸運的沒有翻的立正在好在地上XD" 

只是很多人看到....那場面...好尷尬...

真的累了...

不知是因為年紀跟體力成了正比??!!!....

明天還要一個人回舊家整理~~

體力體力~~!!



我的環島夢至少算是實現了

雖然跟我一開始預計的有點落差

我想要的環島其實簡單說就是字面上繞了台灣一圈...

但是後來發現坐車好累喔ˊˇˋ" 沒想像中的那麼的....perfect...

至於一定會有人問...

為什麼跳過東部都沒去玩?!

因為我想留著等搭便車~~

很期待說...三年前的遺憾...我有機會嘗試完成了!!

隨然只會環一半(高雄→屏東→台東→高雄),但是有嘗試過就是我想要的了>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爺☆小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